苏苏Lee

自诩2.5次元人类,试图以正经的文字表达不正经的内心。每周六早九点定时更新。感谢你的喜爱。

(咒回)今天也有梦见大爷21 审讯

公共卫生间内,七海不复往日的一丝不苟,双手压着伤口靠在盥洗台上。


很久没这么狼狈了,那个咒灵,回想他张狂的行容和透露的信息,男人轻啧出声,恐怕从诅咒出生并没有多少时间,正在贪婪地享受自己的成长。

【无为转变】吗,他摘下眼镜,能通过改变灵魂,实现对操纵对象大小形体的改变,也可以对自己的形态进行有利战斗的变化。

如果不尽快祓除的话,用不了多久也会成长到与五条战斗过的特级咒灵的程度吧。肌肉拉扯牵动伤口,额角瞬间渗出冷汗。有些棘手,那样的咒术再加上领域展开的话,被害者的数字会成倍增长……


他腾出一只手去掏手机,亮起的屏幕显示出一连串来自伊地知的未接电话。


“嘟嘟——”那边不要再出什么问题了啊……

“喂?七海先生,您还好吗?”对面紧张地问询道。

“恶战一场,不是致死伤,你那边怎样了?”

“别啊虎杖君——”


一阵杂音过后,少年略显急促的气息洒在听筒上:

“娜娜明,我们抓住吉野顺平了,你怎么会受伤?为什么危险的任务要一个人去做?”

七海无声地笑了,这孩子,还真是……

“我现在急需找家入小姐治疗,详细情况之后细聊。我会发定位给你们,来接一下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
挂了电话,悠仁把自己的身子从前座的缝隙中拔出来,一脸怨念地盯着双手后捆,绳子上贴着满满封印符咒的吉野顺平。


“喂,诅咒师,快交待你同伙的信息和位置,”悠仁完全没了之前驳回尤里提出暴力审问建议的和善,大有一幅再不说就要动手的架势。


顺平保持着被捕后一贯的麻木表情:

“没有见到警察之前,我拒绝与你们交流。”

“再说一遍!我们可是被警局邀请协助的!!”少年开始张牙舞爪起来。

“悠仁,”尤里出声制止:“系好安全带,我们先去接七海先生,至于他,”她凉凉地瞥了一眼消极应对的顺平:“有的是办法让他开口。”

?

黑色轿车加速离去,引擎声引起街道居民的阵阵惊呼。



夜幕降临,刚才与七海激战,最终被压在石头下的青年完好无损地坐在吉野顺平家的屋顶,浅蓝的长发松散地束着发尾,在晚风的吹拂下不时拍打在背上。


他拖着腮,百无聊赖地把玩着一根紫黑色手指。


顺平咒术暴露被捕调查,估计不久就会被释放。如果在期间唯一珍爱的母亲出现意外……他兴奋得眼露精光,到那时,宿傩容器会因为愧疚来找他吗?他们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?


他想起一头黑亮的长发,昨天街区突然出现宿傩的气息,他没敢前去查看,等气息消失居然发现那个女人安然无恙地在容器身边。真是有意思,他露出森森白牙,她在扮演着怎样的角色,宿傩能够突然出现是否因为某种【束缚】已然达成?


他仰头咯咯直笑,暗夜将之,真是令人期待不已啊。



咒术高专诊疗室。

尤里和悠仁围住了刚结束治疗的七海。


看着二人严肃的表情,男人放弃了逃避的念头,在车上还能因伤不回答,现在的话已没有藉口。

他双手抱臂,背靠墙壁:“给吉野顺平准备好审讯室了么?”


“尤里就算了,我也会拖娜娜明的后腿吗?”少年无视了他的提问,视线坚定道:“下次要带我去啊。”


你有事吗???无辜尤里惨遭语言暴力。

就算她近战不强,没有咒力,子弹有限,但是……哎,好像也没什么但是。

我好弱——尤里生无可恋地退出群聊。


“【同伴死了,但我却不在,因为我是小孩。】这种事我才不干。”悠仁收起了往日的全部笑容,严肃的表情让他本就有棱有角的五官显得冷峻起来。


“不行,”是果断的拒绝:“如你所知,敌人会使用改造人。”

“无药可救的人是存在的,只要继续从事这行,你们早晚都会遇到不得不下杀手的时候。”

“尤里的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,有些事虽然必须要做,但不是现在。”

他的眼神坚定又温柔:

“正确的事,也需要正确的时间来做。”

“请你们理解。”

“……”


七海站直身体,整理好西装外套:“走吧,让客人久等可不是我们的待客之道。”



与其说是审讯室,不如说是小一点的教室。


顺平背着手被捆在椅子上,蔫蔫低垂着头,听见他们进来,也只是稍微抬了抬眼。


按照他们之前安排好的,七海坐在了他对面唯一的桌子后,尤里和悠仁自分左右站在他身侧,无形的压迫感朝顺平冲击而去。

七海展开文件夹,沉默地将里面的材料翻看了好一阵,终于在男生快沉不住气的时候选择开口:

“吉野顺平,17岁,就读于神奈川县立里樱高中,之前从未展现出咒术才华。”


啪地一声,男人冷着脸将文件夹合上。

“说说吧,你为什么在影院里杀害你的同学。”


男孩不安地将头偏开:“后面两人没和你说么,我要警察出面才愿意配合。”

“哦?”男人将镜片上推:“我想你相依为命的母亲应该会很担心你吧,不知道长时间发现你不回家会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呢。”

“想必你也知道吧,你家附近可是出现了很多危险的改造人。”


冷冷的语气让顺平如置冰窟。

“我可以说,但你们要立刻送我回家。”沉默良久,男生终于抬起头,与七海的目光相撞。

“如果你能洗清嫌疑的话。”


之后的问讯顺利了很多,没有再费什么力气,顺平就将他与三人的关系,以及与那个名为真人的准特级咒灵相识的过程全盘托出。


得知事情的经过,尤里和悠仁面面相觑,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震惊。

虽然他们都多少听闻过校园暴力,但如此严重的还是第一次。


男孩流海下是密密麻麻烟卷烫出的恐怖伤痕,在旁人的注视下,他眼神有躲闪,但更多透露出的是怨恨:

“所以说,那种垃圾,让他们死去的人,”他露出狂色:“难道不是英雄吗?!”更何况,他还认可我的全部,给予了我与他人战斗的力量!


看着少年逐渐扭曲的笑容,七海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,现在的年轻人,无论是自我防卫意识还是对道德观念的树立都大有问题啊……


“吉野同学,虽然很同情你的遭遇,但请你冷静地思考一下,”男人放缓语速,平视着男孩的脸。

“首先,面对霸凌,就算是他们团伙作案,势头压人,但是,你有没有真正想过向外界寻求帮助?”

顺平止住了身体因愤怒而产生的颤抖。


“老师,学校,亲属,或是街区警署,其中有多少知情人?”

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,男人接着说道:“不能把人想得太好,也不必看人都是冷酷的混蛋。”

“其二,”少年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,七海交叠双手于面前,有条不紊地分析道:

“先暂且不论杀人的正义性,你口中的真人,应该是随心情在影院大开杀戒的吧。”

“那么你将之看为英雄就存在争议了。第一,他并不是为解救你而出的手,第二,你并不是把真人这个咒灵看作英雄,而是你所期待的拯救者被具象化了。”


他停顿了片刻,发觉男孩又绷紧了神经,充满敌意地朝他怒目而视。


哎——所以说我才不喜欢教育这个行业啊……虽然心里这样想,却是将最后的话完整说出来:

“那么你所处的这个阶段,无论是谁,向你伸出援手,都会是正义、不可侵犯的形象吧。而你,没有给其他人给予帮助的机会,反而让恶徒有了可趁之机……”


“才不是!真人先生才不是……”顺平忍无可忍,终于大喊出声,却中途开始怀疑起来——

那些或被缩小,或被放大的“作品”,那些扭曲挣扎的呜咽。他的嗓子像被什么东西噎住,再发不出为真人辩解的声音。

虽然自己奉行【漠不关心是人类的美德】,但是真正忽视这些残酷,这些变相的杀戮,又岂是思考之后还能轻易接受的呢?


“吉野顺平,”尤里无法再保持缄默:“你杀过人吗?”

“我杀了,就在昨天。”


男生讶然地将视线转向站在左边的少女。

“我理解你厌恶诅咒那些恶霸,但是,这和将所有生命都视为无关紧要是不同的。”

“所以,我决不允许你将真人看作可以被崇拜的对象!”


她的眼尾开始泛红。

“我还要小你一岁,却因为他的恶行误杀了一个变异的人类,你知道那种痛苦吗?”


拳头被攥得发白,声音忍不住颤抖。顺平被她震惊得发不出一个音节。

“本来是以救人为目的的行动,最终却以杀/人结束。”尤里走近捆绑他的椅子,右手拽起他的衣领:“你以为被他害的人有多少,他们个个都是罪大恶极吗?!”


狰狞的表情让顺平不禁后缩,尤里感觉整个人都在充血,她将他的衣服向上拽得更紧:“你会担心你的母亲,那他们呢?他们就没有母亲,没有孩子,没有想回去的归属吗?!”


女孩不许他后撤,近乎疯狂的悲怒让他避无可避。

“尽说一些狗屁不通的大话!你以为你是谁?!”嘶吼到嗓音都开始沙哑。


“够了尤里,”一只手大力拉住女孩的胳膊,顺带解放了吉野的衣领,他将激动的女孩拥入怀中轻声安抚:“已经足够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