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Lee

自诩2.5次元人类,试图以正经的文字表达不正经的内心。每周六早九点定时更新。感谢你的喜爱。

(咒回)今天也有梦见大爷22 破局

庆祝JJ收藏100的突然更新!


开始动摇了,七海察觉到顺平在被尤里怒吼一通后整个人的气场都发生了改变,虽然还是瘫在椅子上不出声响,但之前展现的敌意和抵抗已经荡然无存。


很好,他看了眼在宿傩怀里嚎啕大哭的女孩,如果这场倒戈大会能表现的冷静点,就更好了。


可是毕竟还是小姑娘,以成年男士的角度审视未免太过苛刻,回想起刚才宿傩命令虎杖君交换身体的语气,这不就是,会哭的小孩有糖吃?同时也间接证明了,尤里真的对宿傩有很大的影响……


收回自己的思路,他开始着手考虑吉野顺平的处置。

今天是肯定要送回去的,经历这一系列事情,还与准特级咒灵有交流,回归普通的生活是不太可能了,那么——


“吉野顺平,按照之前的约定,我们稍后会送你回家。”

“另外,以你的反应来看,还是有建立起相互信任关系的能力的,不妨考虑一下来咒术高专就读。”

“虽然同学估计会是这些家伙,但其实他们正常的时候,还是很和善的人。”


七海努力展现自己亲人的一面,但事与愿违,除了用词不那么中性了一些,语气还是没什么起伏。


可这一席话,确实让顺平从刚才的惊恐中拉扯回来。刚才那个女生,遇见以来就一直刷新他的认知。以为是温柔的漂亮小姐,居然冷酷地掏/枪指住他的头,以为是可以为任务放下多余情感的冷静刺客,结果情绪失控立刻暴走开来……

真的太难预料了,更别说那个粉头发的,之前还是正常DK,现在满脸纹身的样子危险得让人不敢直视。


这里,根本没有正常人。


顺平回视着等他答复的男人,无论怎样,一定要先离开。

“我会考虑的,请先给我松绑吧。”


此时尤里也从失控中逐渐恢复,千算万算没料到刚才怒呛的对象竟然有可能成为自己的同窗,怎么办,已经开始尴尬了……


心里虽然纠结,但面上依旧不退让:她轻推宿傩的胸口示意他松手,边抽噎着边放出狠话:“就算来了,我也不会轻易认可你的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两位成年男子集体失声。


悠仁被叫回来时,审讯已经结束,吉野顺平被松绑后正在揉手腕。


非常有时间跳跃的感觉了。


“现在是?”

“由伊地知和七海先生送吉野回家,我们打车……”尤里红肿着眼睛回答道。


没等她说完,悠仁就闪身到七海身前,按住了他将要开门的手:

“别想丢下我们!”


七海叹了口气,将手从门把上移开。本来想让年轻人先回去休息,后续处理交给他们来做,但少年警惕的眼神像是什么怕被弄丢的小狗,让人无可奈何。


“从没这么想过,你们不觉得累的话就一起吧。”

尤里和悠仁相视一笑,她核桃样的眼睛眯缝成一条。

悠仁神色有些许复杂:

“话说,你是不是有点过于爱哭了啊——”

“悠仁——你找死吗?!”尤里的脸登时羞得泛红。

情绪丰富的人是真的很难控制啊!



夜间的车流少了许多,七海将车窗关上,为后座纷纷入睡的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安静的环境。


虽然叫吉野的少年一直不曾放下对他们的警惕,但是,看着他靠着虎杖沉睡的样子,再如何愤世嫉俗,经历了这种种波折,还是会不小心放下戒备。


再怎么说,也只是个孩子。


所以还有容错的空间,还有重新走上坦途的机会。

橘色的路灯不断从车旁迅速擦过,在各个乘客身上留下明灭的光影。



吉野家。


接到顺平汇报平安电话的吉野凪终于回到家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这孩子,往常不会这样让人担心的。

她从口袋里掏出香烟,高悬的心放下后身体就想要放松一下。刚要点上又想起顺平不喜欢家里有烟味,索性又走出门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他也从小小一只长到了半大青年。吉野凪靠在门上,眼中是被光污染的天空。

什么时候起,他变得那样心事重重,不再轻易露出笑容了呢。


细长的手指夹起烟身,火星在空气涌入的同时明亮起来。

青春期的孩子要有私人空间,作为母亲很难再进一步干涉,要是,他能有可靠的同龄伙伴就好了……


一辆黑色轿车驶入街区,准确地在她面前停下。


她掐灭了烟头,吐出最后一口雾气:

“回来了——”

没等她把话说完,一个粉色头发的少年瞬间冲到她面前,大力拽着她向车边跑去,等她回过神来,副驾上下来的男人已经冲入她的家门。


她慌张地看向将她的胳膊从少年手中解放的儿子:“顺平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”

到了这个时候,还能继续隐瞒吗?

感受到二楼爆发的咒力波动下一秒归为平静,少年抿了抿唇,严肃道:“母亲,你冷静点听我说——”


吉野凪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开明的母亲,给孩子充分的私人空间,最大的选择自由和全部的信任。因为她信奉着人生短短几十年,做自己开心的事最重要,她要尽可能让顺平开心。可是现在——

看着自称咒术师的西装男子和他手上的所谓的【特级诅咒】,要不是顺平表情足够严肃,她甚至会觉得这是一次过于逼真的恶作剧。


她忍不住再摸出一根烟,狠狠吸一口后又用手支住额头。


很难接受。


家里突然冒出来大大小小四个人,企图颠覆她的世界观。

“噗——”吉野凪突然笑出来,烟雾从她口中冒出,团成一圈,四散开来:

“抱歉,”她用手指擦掉眼角被熏出的泪水:“实在有些离谱了,所以你们的意思事,我儿子卷入了一场极度危险的事件中,那么,是谁把这根手指在我家的呢?你们下一步打算怎么做?”


七海认真给手指包裹上最后一层封印布条,小心将它放在刚讨要来的小盒子里。

虽然这位女士对他们的信任度显然很低,但考虑此番拜访还有可能涉及到新咒术师的加入,那其监护人的理解和同意必不可少。他停下手上的动作。


“这一点正是我们需要与吉野同学探讨的,”他将目光投向坐在母亲左侧的顺平:“这个东西不是一般人能得到和承受的,”他的脸色阴沉起来:“所以顺平,除了真人之外,你还有接触其他咒力强大的对象吗?”


顺平从七海聊到手指的来历和带来的结果后就保持着呆滞的神态,听见他问自己的问题后大脑终于迅速转动起来,意识到他这样提问的初衷:

“不,”顺平不可置信地摇着头:“不可能的,真人先生没理由这么对我……”他扶在膝盖上的手死死攥住,再看向七海是一种慌乱的期待:“一定是那些家伙,那些家伙想继续伤害我,所以才把这东西丢在我家,对不对?”


七海没有再说话,但他清冷的眼神似乎能刺破所有虚假,所有自欺欺人。


男生眼中的希望慢慢黯淡下来,人类作恶者,和只凭喜好就杀戮无数的咒灵,谁更有机会接触到这么危险的东西呢?


尤里和悠仁站在七海他们的背后,都开始同情起他来。

好不容易有想要结交的对象,没想到是泡沫幻影,还出手差点害死最亲近的母亲。

吉野同学像是心灰意冷似的地垂下头,气场低迷到可怕,让人找不准安慰的词句。


这时一直观察他们的女人动了,她在烟灰缸上娴熟地弹了下将燃到一半的香/烟,夹住尾端送入涂红的唇间,火光猛亮一刻后手指将它在光滑的玻璃表面按灭。


“没什么啦顺平,”女人弯着眉毛,烟雾缭绕中身形向男孩倾斜:“你看现在我什么事都没有,”她的手温柔地拍着他的后脑。

“朋友呢,再交就好,”另一只手指向尤里他们:“我觉得他俩就不错,哈哈哈——”


爽朗的笑声缓和了这严肃的氛围。尤里也忍不住跟着嘴角向上扬起,没想到吉野同学竟然有这么好性格的美人母亲啊。


顺平显然也因她哽住了,原本苍白的脸也恢复了血色:“妈——”听语气无奈极了。


“咳——”七海清了清声,重新拉回众人注意的焦点:“那么就是处理方式了,鉴于对象是特级咒灵,在不清楚他在谋划什么前需要对二位进行保护,直到将其彻底祓除。”

他看向一旁保持静默的伊地知:“麻烦你查看一下最近有谁空闲,我们需要增援。”


“将由我们负责探查真人的藏身之地,”他对着那对母子说道:“你们的安全会由这两位年轻人保障。”顿了一下后,七海补充道:“遇见危险时,他们至少是能撑到救援的。”

“哈哈——”看着后面两个孩子一个抽动着嘴角一个就要出口反驳,吉野凪大笑出声:“行啦,这位负责人,你看起来很靠谱的样子,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就拜托你们了。”她朝尤里和悠仁眨了眨眼:“所以二位从今天开始就要暂住我们家了吗?”

察觉这二人还在愣神,七海给了他们一个催促的眼神。

“哦哦,那就打扰您了——”

“打扰了——”

“不会。”家里可是很久都没这么热闹了啊——

七海和伊地知被其他人送到了门口,他转身停下,像是想起了什么需要交待的事情:“吉野女士,”他从钱包中取出一张名片:“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虽然我不负责招生,但吉野同学要是有入学的倾向您可以随时联系我。”

跟在后面的尤里整个人绷紧了,这……这就是成年人留联系方式的手段吗?!一切皆可为藉口?!听着七海先生用一贯平淡的语气说出这番话,她甚至怀疑自己有点问题,应该不是她想多了吧?

“哦?”吉野的母亲伸出方才夹烟的两根手指,浅笑着接过递来的名片,低头借着灯光看清了内容:“七海——健人 先生,”不知是否是故意拖长了语调:“那就谢谢你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